上一篇 高效mac(一)介绍了mac中配置终极命令zsh、iTerm、brewhome和git工具,本篇针对这些工具以及其他操作继续介绍,帮你快速开发。

Go2Shell工具

在Windows电脑中我们执行git命令只需要在相关项目的文件夹下面右键打开git即可,但是在mac下没有右键打开,如果你想快速打开又不需要输入命令,那你就需要一个工具,就是Go2Shell工具,这个工具现已更新到3的版本了,但是打开会到设置界面,而不是打开命令工具到相关文件夹,因此建议到Appstore下载老的版本,下载安装完成会让你设置默认启动shell工具,可以选择系统自带的Terminal或者自己安装iTerm工具,配置完成之后就可以用Finder工具打开相关文件夹然后点击Go2Shell图标即可启动命令工具。

为了方便也可以将Go2Shell工具图标放置到Finder上面,操作为,按住commend键,用鼠标拖动Go2Shell图标拖动到Finder上方即可,删除也是相关操作。

Manico工具

这是一款快速切换App工具,你可以设置要切换的应用,比如Dock栏的应用,或者自定义的应用,不需要再按command + Tab键,只需要设置一个快速显示键,长按会在屏幕出现应用列表,按相依编号即可快速切换:

Dash工具

Dash工具是开发者阅读文档的终极工具,尤其国内,使用该工具再也不用担心不能翻墙了,该工具基本包含开发的所有开发接口文档,开发的介绍文档,以及Stack Overflow的问题等,先来看图:

上图为dash软件的主界面,左侧为你已经下载的语言的列表,右侧为展示界面

上图为软件的Preference中的download选项界面,你可以在该界面选择你要下载的语言,可直接下载所有语言而不需要翻墙,

该界面为Android开发文档界面,里面有详细的Api文档及谷歌官网Android相关的所有介绍文档,该软件对于Android开发最好的优点是不需要翻墙就能查看,

在该软件中你可以在左上角输入你要搜索的关键词进行快速搜索。

该软件分为免费版本和收费版本,免费版本就是每次点开相关文档需要等待8秒钟,而收费则不需要,收费版本为198人民币,对于想快速开发的来说这个价钱还是相当低得,你也可以省去翻墙的麻烦,最大缺点是该软件只有mac版本没有window版本。

下一篇我会介绍mac终极搜索工具Alfred工具和Source Insight工具的mac替代工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