磨刀不误砍柴工,一个好的工具能让我们的工作事倍功半。作为一名开发者,一台好的电脑是必备的,本人推荐条件允许入手一台mac还是很有必要的。虽然我入手mac只有半年多点,但是各种好处还是比较了解的,为了让mac新手快速熟练使用mac开发程序,因此总结日常使用软件和技巧分享给大家。

1.mac电脑最好的shell命令工具:iTerm2命令工具,可以高亮显示,可以调节窗口大小,可以粘贴复制命令等等,详细信息可以查看官网。

主题:Themes

2.HomeBrew工具:Mac OS中的软件包工具,一个命令就可以安装卸载软件,安装方法:

1
/usr/bin/ruby -e "$(curl -fsSL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Homebrew/install/master/install)"

安装wget

1
$ brew install wget

使用方法:
比如安装git,只需要执行如下命令:

1
brew instll git

卸载git:

1
brew uninstall git

使用非常方便,常见命令如下;

列出已安装的软件:

1
brew list

找出过期的包:

1
brew outdated

升级所有过期的软件包:

1
brew upgrade

升级指定的过期软件包:

1
brew upgrade $FORMULA

升级过程中要暂停软件包的安装过程:

1
brew pin $FORMULA

升级过程中要恢复软件包的安装过程

1
brew unpin $FORMULA

清除指定软件包的所有老版本:

1
brew cleanup $FORMULA

清除所有软件包的所有老版本:

1
brew cleanup

查看哪些软件包要被清除:

1
brew cleanup -n

彻底卸载某个软件包:

1
brew uninstall formula_name --force

用浏览器打开brew的官方网站:

1
brew home

显示软件信息:

1
brew info

显示包依赖:

1
brew deps

3.终极shell:oh-my-zsh

安装命令:

1
$ sh -c "$(curl -fsSL https://raw.github.com/robbyrussell/oh-my-zsh/master/tools/install.sh)"

安装wget:

1
$ sh -c "$(wget https://raw.github.com/robbyrussell/oh-my-zsh/master/tools/install.sh -O -)"

切换到zsh:

1
chsh -s /bin/zsh

切换到bash:

1
chsh -s /bin/bash

4.Git: 作为开发主流的版本控制工具,也是必须的,安装:

1
brew install git

安装完成后你就可以在iTerm命令软件中执行git命令了,当然还有个好处是,如果你是用idea或者Android studio软件开发,这些软件中也带shell命令工具,当你安装完上面工具后,就可以在这两个软件的Terminal中执行git命令了,如下图:

这样你就不需要离开开发软件进行代码更新提交了。既然介绍到Android studio的使用,那就在介绍一点,就是版本控制对比。

5.利用Android studio的终端工具和版本控制来进行代码开发管理:

(1)首先我们从服务器用git拉下代码,导入Android studio软件中,然后进行开发,正在开发的项目为多人开发,也就是随时用人在提交代码,此时你不知道是否有人提交了代码没有,你的操作是:

先执行状态查看命令:

1
git status

如果有增加新的文件,执行:

1
git add 文件名或者文件夹名

添加完成或者没有新增文件执行:

1
git commit -am "注释内容"

完成后按Enter键即可,此时你只将你修改的提交到了你本地仓库,而没有提交到服务器,此时你不要执行push命令,而是执行:

1
git pull

命令,此时你会将服务器别人修改的代码pull下来,如果有修改,软件会自动进行合并,如果有冲突,Android studio软件下面的Version Control控制面板中会有提示,控制面板中红色的为冲突的文件,你要双击打开手动进行解决冲突,然后保存,还有其他颜色你修改过或者其他人员修改过的,没有问题的不需要修改,此时你执行:

1
git status

命令查看状态,如果有变动,你再次执行提交命令commit命令提交代码,然后提交代码:

1
git push

这样Android软件的开发只需要在Android studio软件中进行就可以了。

标注:

2017.4.26修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