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主要是收集一些大的公司开源的算法项目,以方便我们开发使用。包括:guetzli(图像算法)、brotli(压缩算法)、face_classification(人脸分类以及情感算法)。

Google

【guetzli】

  • 源码地址:guetzli

  • 简介:Google 又开源了,这次开源了一款图像算法工具 Guetzli。Guetzli,在瑞士德语中是“cookie(曲奇)”的意思,是一个针对数码图像和网页图像的 JPEG 编码器,能够通过产生更小的 JPEG 文件来达到更快的在线体验,并且同时保持与当前浏览器,图像处理应用和 JPEG 标准的兼容性。Google 称 Guetzli 创建高质量的 JPEG 图像文件的大小比当前的压缩方法要再小 35%。

  • 简介来源:开源中国:Google 开源图像算法工具 Guetzli,高质量压缩图片

【brotli】

  • 源码地址:brotli

  • 简介:Zotfli压缩算法在默认设置下的输出比zlib的最大压缩比输出还要小3-8%。PNG优化器、Web内容预处理等许多压缩方案中都集成了该算法。基于该算法的应用情况,结合其它现代压缩需求,谷歌开发并开源了一个新的算法——Brotli压缩算法。该算法由谷歌压缩团队的Jyrki Alakuijala和Zoltan Szabadka开发,其中Jyrki亦是Zotfli压缩算法的创建者。

  • 简介来源:Google开源Brotli压缩算法

【face_classification】

图片压缩算法

【Luban】

  • 源码地址:Luban

  • 简介:Luban,也称鲁班。该库作者一针见血的提出当前图片压缩处理的一些问题:单纯对图片进行裁切,压缩已经有很多文章介绍。但是裁切成多少,压缩成多少却很难控制好,裁切过头图片太小,质量压缩过头则显示效果太差。所以,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送近100张不同分辨率图片,对比原图与微信压缩后的图片逆向推算出来的压缩算法,具体的算法实现在项目中有详细说明介绍。使用上,支持普通调用方式外,也支持RxJava!

00
00

【Compressor】

  • 源码地址:Compressor

  • 简介:它可以满足动则几MB的图片高保真的压缩到几十KB的效果。

00

API调用上和Luban一样,支持普通方式也支持RxJava。

00

【digital_video_introduction】

Android开发群:192508518

微信公众账号:Code-MX
qr_code_mx-w240

注:本文原创,转载请注明出处,多谢。